close

165584.jpg

還記得這是高中一年級公民訓練和老師的合影

學生不喜歡老師,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老師碎念,又愛找麻煩,還很刁鑽,難相處

那是因為他是老師,那是他們的責任義務

我們可以討厭老師,但不能忘記尊師重道

當你和老師太好,就會有人開始認為你是老師狗

-學生就該討厭老師,你和老師好,你就是叛徒

-你的要求老師就答應,我們求半天,卻都沒用

-你就只會討好老師,自以為是好學生嗎?噁心

其實我們跟老師好,不代表我們是好學生會討好

我們只是不找老師麻煩,同樣他也不找我們麻煩

當全班在抗議時,你有意見好好的說而不是拍桌

老師要全班做甚麼你硬要唱反調,肯定是會挨罰

和老師做朋友很容易,不用討好他只要安分守己

我們不是狗,我們也不會答應所有不合理的要求

但是我們懂得好好說,而不是無理的指責及謾罵

老師喜歡成績好的學生,我不是不過我懂得尊重

統測後,有人開始提議烤肉或者任何的活動

但老師認為我們表現不良,要罰寫才能夠辦

大家抱怨老師霸道跋扈,沒有人願意寫罰寫

但我寫了,不是為了要討好,而是那是任務

老師派的作業和任務,學生有義務完成它們

其實老師也就只是說說,看有沒有人理會他

有人理會,他就會覺得受到尊重並答應要求

即便只有我一個人交,活動依然是照常舉辦

也或許,老師只是想當個好人,不想被攻擊

但我覺得那都無傷大牙,那只是義務和責任

其實只要安分做好份內的事,老師不會刁難

我們不是老師狗,只是相處時找到了平衡點

我們不是老師狗,只是懂得甚麼是尊師重道

我們不是老師狗,我們只是做好我們該做的

和老師做朋友,不等於是老師狗

我也會討厭老師,但不正面衝突

我們若犯錯,依然會被老師懲罰

我們只是和老師多了一份朋友關係

 

 

 

arrow
arrow

    G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